close

堂林炭燒座

炭燒座,聽名字很日本,看店面設計很日式。看他的Menu也很日式。

其實...他是一間非常復古的專業火鍋店。

共有四種湯底供人選擇,如上面那張照片所示,分別有:酸菜白肉鍋(招牌)、三菇牛肉鍋、香辣麻辣鍋及味噌湯鍋。

而我們當天選擇的是酸菜白肉鍋+香辣麻辣湯底混合的鴛鴦鍋,

這火鍋的外形很特別,由一根長長的管子伸到很高很高的位置。

而鍋底也內有玄機。

經由這樣的組合,相信已經不難理解他這道火鍋為什麼這麼特別介紹。

鍋頂,也就是剛剛我說很高很高的位置,有個像是鍋蓋的東西,這玩意就是可以調節火鍋溫度的秘密武器。
 
接著,加湯的方式也很不同於其他的地方。
 


看到那根長長的管子沒有?

從鍋子到裝湯的水壺都是這麼的特別,那食材呢?

有牛肉、豬肉。

也有真的包蝦子的蝦漿

當天老闆招待的牛腱、牛肉捲餅和海鮮。

看到這些,我想是因為我還頂得住...可以忍著不動筷還先拍照。

再來一張斜拍讓大家看看這性感尤物...

這時,別管食材了,鮮湯的香味已經讓我們忍不住的把料都往鍋裡倒了。
 

先拿起來欣賞的,就是這薄豬肉片,我原本以為我可以照到他透光的樣子,但是我想應該是失敗哩。
 

看到這個沙包大的蛤蜊時,我們只差沒站起來鼓掌哩。

耐心的等候他在鍋裡成熟的那一刻,再將它輕輕的舀進碗中。
看他飽滿的蚌肉...真的又想站起來鼓掌了!
 
我們陸續喝了酸菜白肉鍋的湯底及麻辣湯底後,
一致認為麻辣湯底贏了白肉鍋底一些,
因為這麻辣湯真的是辣而不嗆。
而且喝完後停留在口腔的辣會轉為一種中藥香。
 
如果真的要做一個麻辣湯比賽,我想這在花蓮可能有前三名了。
食材新鮮自然不在話下。
 
而店內擺設真的別具一格。
一切都很復古。

看到了阿媽的回憶了嗎?這是台縫紉機阿~!!

調味料區擺著幾個甕,又是很特別的一景。

如果我沒記錯,這是古早時擺放食物的廚櫃。

還很中國風的放了一個沒有鳥的鳥籠

天花板也掛了對襯的紅燈籠

講究到連碗都是走復古風

走到後面去,以為就是一般做吃人家的廚房之類的。

赫然看到了整櫃的...

原來頂天的那一根是可以拆的唷....哼哼

再走進去看,發現服務人員很衛生,真的會帶口罩料理耶~

這是我偷偷拍的,可見他們的衛生品管不錯唷。

走廊的另一端,又見到一個秘密花園。

原來裡面還有兩間包廂唷。

兩間包廂各有千秋,一間可能是家庭或小聚桌,適合三五好友同聚一下的小包廂。

而另一間就可能是同事聚餐用的空間。

兩間都跟外面的風格一致,就是復古風的器具擺放四周。

照到這邊,也正好消化了剛吃的東西。

再走出去時又發現了剛剛縫紉機上的小字

不知道有誰知道這個牌子的縫紉機呢?

中華路上除了婚紗店之外,以後又多一間好吃的店了。

火鍋料都是單點,或許比較適合上班族來此談生意或者是家族聚會。

對我個人而言,我會期待再去品嘗一次堂林炭燒座的麻辣火鍋。

 

堂林炭燒座

地址:花蓮市中華路384號

電話:03-8339568

arrow
arrow

    wawo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